復仇者 [03]  

結論是讚!! 復仇者第二集最大擔心看來就是留不留得住Joss Whedon這個導演了
我看過處理群戲最棒的一部作品了,擺那麼多主角卻又沒有說誰太搶戲的問題
與其說這部是看英雄大顯身手,還不如說是Joss Whedon的個人秀

在觀看前我覺得心裡可能要有點準備,以下無雷

1. 這部是復仇者聯盟,主線就是"復仇者"這個組織
   所以像布魯斯班納為什麼變浩克,為什麼大家那麼怕他
   還是局長或是黑寡婦、鷹眼的"詳細"過去,這些都不會,也不應該出現在復仇者
   因為負責這些故事的,應該是他們自己主演的電影那些導演要負責的
   畢竟這部太偏一個角色,就會變鋼鐵人2.5還是索爾1.5集

2. 片長2小時30分,要能塞進那麼多主角,卻又不會互相搶戲
   各自互相都有對手戲,在這邊處理上手法十分厲害,Joss Whedon拍群戲真的有一套

3. 這部戲就是歡樂!爆炸!熱血!滿點的一部作品
   Joss Whedon拿手的一鏡帶出全員的手法會出現很多次,而且細部非常多動作
   與其去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還不如多注意點螢幕正在發生的事情

總結在這2小時30分,拍出那麼多主角集結在一起的動作歡樂爽片
我認為Joss Whedon完美的做到了承先啟後的任務,所以值得我給他好雷
也順便要買BD了! 期待會有多的片段...

另外順便推薦同導演的衝出寧靜號,許多手法在那部都有出現

以下有雷

先以各角色的感想介紹吧

我覺得劇中各角色的描寫算是恰到好處,有稍微提一點他們的困擾之處
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個上面,就如我開頭講的,這種事應該是各自的電影裡要做的事

復仇者-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我是覺得他的部份倒是必須多講一點
畢竟他冷凍->解凍馬上就是參加了復仇者,在這之中的部份也就只有復仇者可以解釋
可惜時間不夠,裡面這相關處理大都把是隊長聽不懂、看不懂現代事物當成笑點 (期待BD)
不過制服這部份的交待我覺得很棒,連隊長自己都覺得那大美國制服有點過時了XD
可是考森探員給的理由很好,越是在這種交戰的時候,更是需要代表性的站出來
所以雖然我覺得隊長制服算裡面最醜的,可是想到這個理由就釋懷了
而隊長在片中也是領導的地位,分配任務跟保護民眾都做的很好
就算自己是這群超人裡不算強的,但面對了強者,還是會勇敢站出來
不管是在洛基威脅民眾時,還是索爾VS鋼鐵人時
動作場面我覺得比美國隊長還好XD 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地味,不過戲份算不少
而美國隊長這個形象也在最後的大戰建立在民眾心中,這對後面的作品也有幫助

復仇者-鋼鐵人  

鋼鐵人,TONY在片中一樣很低調(咦),不過這次真的覺得有點低調(鋼鐵人1,2相比)
被片中被美國隊長激了一下跟本只是利己的人,憑什麼自稱英雄,我才突然想到
IM1 BOSS-自己公司內亂,IM2 BOSS-老爸結下的樑子,除了IM1中間去救村莊外
片中還真的都把鋼鐵裝用在自己身上XD,IM1最後也是自己自稱SUPER HERO,記者根本沒講XD
復仇者中更是展現了其嘴砲/低調度,一來就先入侵廣播系統放歌
一跟隊長講話就開始酸老人家,打LOKI酸歌仔戲,THOR笑穿披風,班納酸他的大怪物
真的是十分的低調(咦),可是確實也有認真的一面,一天就看完所有資料
探員考森之死則是扭轉心態的點,有點像當初伊森->去救村莊的感覺
RDJ在那段聽局長話的表情真的演的很不錯,很有強忍住激動,但又嘴硬的感覺
TONY確實在片中有他的信念存在,雖然被神盾徵召,但卻並不盡信於神盾
在神盾這裡也不是軍隊,這段對話更是明白的表現隊長與TONY之間的信念(後敘)
片尾也讓他跟洛基互演對手戲,宣告你他媽的敢來打我們,我們一定打回去
最後核彈攻擊雖然有點老梗,可是還是不錯的呼應到跟隊長之間的對話
雖然本片不會變成一開始被人擔心的TONY與他的好朋友,但RDJ的表現確實值得一看

復仇者-浩克  

HULK 每次都要換人演的浩克XD 換成mark本來是覺得"浩克重要的是浩克而不是班納"
不過這次的班納真的蠻不錯的,是最有學者感覺的班納XD 反差感很大
無敵浩克結尾有暗示班納已可控制變身,這次我覺得中段被loki影響的部份有點太隱喻了
有可能是因為接觸權杖,而導致內心被影響(但不是被直接使用,所以沒像鷹眼被洗腦)
也有可能是loki事前就有先跟班納接觸而稍微打亂內心,導致控制力變低
以黑寡婦在實驗室跟班納對話的感覺比較像後者,如果可以多拍一段來解釋感覺好一點
這次學者身份的班納大活躍~跟tony的天才間對話也很有趣,mark的造型這時就很有發揮
面對鋼鐵人引來飛魚(?) 準備變成Hulk大鬧一場前的從容不迫的笑容也很棒
而這次的浩克強度算是有出來了,要這麼強才是浩克啊XD
帥氣的戰鬥畫面讓他的注目度大幅提升XD 班納跟tony之間也值得注目(咦)

復仇者-索爾  

thor 這次立場最難為的角色,既又要對付自己兄弟loki,但希望他浪子回頭
所以前面就有一段thor與loki的對手戲,也讓之前可能沒看過雷神索爾的人有點了解
索爾在片中的強度也十分高,像是這空手壓碎鋼鐵人裝甲,跟浩克肉身對打,雷電範圍技等
可說是十分出色的傷害輸出XD 文戲部份重點還是在與loki之間的愛恨情仇
特別是loki就在他的面前殺死了考森,但到了大戰時,thor還是不放棄能說服loki的機會
這對兄弟控之間也算是本片值得一看的部份

復仇者-鷹眼  

鷹眼 這次在預告片一句話都沒得說的角色XD 最被人擔心根本沒戲份,沒得打的
結果戰鬥戲十分搶眼,雖然因為一開始就被洗腦,幾乎沒什麼文戲,只有中間跟黑寡婦一段
不過戰鬥部份超帥的,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太弱 各式各樣的特殊箭,婊了loki笑點有夠棒
連箭用完這個點都可以拍,期待拍屬於自己的角色電影

復仇者-黑寡婦    

黑寡婦 唯一上前線戰鬥的女性角色...XD 雖然緊身衣的拉鏈拉太高了(咦)
本片中她的表情變化真的超棒的,從一開始假裝被抓,害怕被處刑->馬上打敗全員
或是跟loki套話時的驚嚇表情,想要騙loki也要有這種的演技才騙得到啊XD
在劇中意外的蠻有女性的一面,也有害怕hulk的場景,都讓她更立體化許多
特別是被hulk打一拳後,龜縮在角落發抖,聽到廣播鷹眼來了,還是提起勇氣去對付他
而戰鬥方面也沒因為是女性而比較弱,一開始被綁住的戰鬥,與鷹眼一對一pk
紐約華麗體術,還跳上外星人的機器飛XD 我覺得她是本片中最需要注意各種表現的角色

復仇者-洛基  
Loki 本作唯一的反派角(外星人是雜魚XD),說真的,系列前5作中,我最喜歡他的演技
(RDJ是TONY本人,不用演!) 清秀的外表下有著深遂的眼神,真的很適合LOKI這個角色
雷神索爾的刪除片段有更多他的表現,推薦!可惜沒中文字幕看不懂(逃)
Loki其實我是覺得在本片的強度很夠了,因為他畢竟是攻心計的角色...
所以到中段那故意被捕,引發神盾艦裡大亂,再從容自如的離開,這才算發揮他的本色
但是復仇者團結之後,要講武力就...真的不是他在行的XD 也讓後半他的地位有點動搖
雖然是可以插入索爾保護loki的部份,不過這橋段大概還是留到之後作品好好發揮較好~
Loki就像個父兄控,到處作亂只是想證明給他們看他的能力
而Tom的眼神就很有那種壓抑的感覺,而自信的表現也很不錯(像在德國時)

本片的感想,我覺得導演JOSS真的完美扮演了承先啟後的角色
各個角色的個性都有表現出來,也不會說太偏哪個角色,而也都有點出各角色所面臨的問題
而考森之死我覺得發便當發得很漂亮,以考森一慣的平淡語氣面對Loki
就算臨死之際也保持自己的信念,發完便當也可以當成激勵眾人的勇氣
橋段真的是不錯,雖然考森退場很可惜就是了....(不過還是有機會救回來的! XD)
而紐約大戰那段全員一個接著一個戰鬥的長鏡頭,可說是四年來的集大成
就如同衝出寧靜號開頭用了5分鐘一鏡到底讓全船角色出場
復仇者這段則是讓眾人各自展現自己的威力,最後終結在讓人一笑的hulk補thor一拳
四年來五部作品的精華完全在這段展現這裡,JOSS真的很厲害@@"
群戰部份也是處理的很漂亮,六個英雄有各式各樣的組合,這才能叫"群戰"啊
而不是一個個各自來開打單挑XD 也有很多鏡頭是a打完b衝過來,然後順著b過去又帶出c

Joss Whedon  

JOSS在分鏡、節奏、爽度真的是一等一的棒
本片也有許多的細節是一下子就過去的,但有注意到會很有趣
像是hulk跳上飛機時,其實有先因為玻璃滑了一下XD
或者是隊長拿著盾牌反射鋼鐵人的射線,咻的一下就沒了,沒注意還看不太到
所以推薦進場第二次! (咦) 不過只要看2D就行了,畫面還比較亮

最後,其實我剛看完時感覺是還好(大概是我期待太高) 就覺得是爽度很高的作品
可是回家的路上一路回想,才真的覺得導演JOSS在很多地方把這部處理的非常漂亮
把很難搞的各個英雄只花了2小時半組合在一起,將Marvel的世界漂亮的承先啟後
隔了二天我又再去看了一次,又更佩服了導演一次
其實並不是只有劇情深度值得讓人永留心中,當然劇情有深度當然是最好啦XD
但JOSS在這部所做的手法、組合、分鏡等等,絕對值得在影史上記上一筆

結論,這部是我看過爽度、歡樂度最棒的一部電影,我給他好雷
而復仇者2最大的問題也就是導演Joss Whedon能不能續留住的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